close

qoMKFMJ0RU5OplQfifVykQ[1]  

 

十多年前發生的大糗事:

星期六清早七點在台中市復興路路邊吃早餐,車就停在醫院診所正門口。

用完餐,遙控器不慎掉落地上。

按遙控器解中控鎖時,門把指示燈亮了一下橘色(解鎖時應該是亮藍色)再來就沒反應!被當機了!

轉動鑰匙打開車門,想以最快速度來打開引擎蓋並拔掉防盜喇叭線(結果手搆不到)喇叭不停的連續鬼叫,閃光燈也在不停的閃亮------。

好啦!整排店家住戶被驚醒了開始罵人,有的說快報警抓偷賓士車的賊(過程緊張不用描述,已解決),轉動鑰匙鎖住車門,防盜喇叭這才静音。

打手機給還在床上做大頭夢的老婆,結果她手機關機,打家裡的電話結果正好故障也不通。

撥打另外一支不公開的電話(打了8通結果都不是我的家,我忘了自己家裡的第二支電話號碼)

8點半總算聯絡上內人,請她騎機車把我的備分遙控器送過來。

診所開門開始營業,故障車也正好擋住了它大門口的進出------我開始著急了。

在路邊苦等時竟然老眼昏花攔錯了人,被攔的穿熱褲女騎士說------你這個死老竽子,我叫警察來抓你!

接下來正港老婆把備份遙控器送到,可是一樣沒效(檢查了半天,發現是裡面的電池放太久沒電了)

騎着老婆機車滿街找店家要買電池(店家都還沒開門)。

就這樣子人仰馬翻的搞到了快12點才終於搞定了備份遙控器,發動了車子。

 

結論:原遙控器摔下時導致接觸點移位,電力又正好耗盡,而備份遙控器因為多年不用,電池電力也同樣失效。

新購的電池裝上前一定要先測量電壓,看是否有足夠電力。

電池規格CR2032兩個,正極面都朝向上方。

車上一定要有備份遙控器的小電池。

車上一定要有簡易三用電表

女人不要戴全罩式頭盔配熱褲騎機車!

家裡的第二支電話號碼自己要牢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立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